【星尘同人】光年·三体——星临(1~4p)

楔子

地点:银河系以太星域防卫中心

 

星砂盯着全息投视屏上的紧急通报,眼神黯淡了下来,

“银河系边缘安全中心猎户旋臂区报告

类型:文明冲突警报

文明类型:三维文明,三维文明

冲突预判:地球文明完全消失并被占领”

每12个银河时就能收到数千份的文明冲突报告,但能够通报到星砂的中央审核部门的报告书少之又少,他明白这一份非同寻常。

星砂点开了详细情况报告,

“通报原因:涉及重要受标记文明,申请银河防卫中心进行文明干涉保护”

屏幕上最后闪烁的字符,令星砂的心中充满了疑惑与不解,他坐下来,手一挥关闭了报告系统,望着舷窗外陷入了沉思。

 

“请求人:星尘”

 

(一)

星尘踏上讲台的台阶,深蓝色的长礼裙轻轻地扫过阶面,沙沙的摩挲声仿佛淌下一湾星河。

“宇宙如同黑暗森林,每个文明都是一个猎人,森林暗无天日,猎人们惶惶不安,一切猜测与探求都只能引向一个结果:先下手为强。任何暴露自己的文明都会被更高级的文明消灭。”她背后的屏幕上出现了一颗湛蓝的星球,斑斓的表面色彩引得台下的众议员翘首细看。

“而地球文明,则是在黑暗森林中虔诚地擎起蜡烛,希望探寻与照亮黑暗的文明,这种带来灾难性的行为在几个银河周前引来了十维文明——三体的攻击性行为。为了追求优越的生存环境,三体文明派出了舰队,将以压倒性优势毁灭地球,”

星尘顿了一顿,“防卫中心启动文明干涉机制的原因是,地球文明发展出了文化艺术分支,优越的环境造就了安逸与美。这种珍贵的文明标本应受到保护。因此作为执剑人,鉴于要动用舰队力量,我提出军力文明干涉提案,派遣1/40000的基础舰队到达银河系太阳系分支,谈判,将地球纳入辖区,保护文明。同时向三体文明提供三体运行公式作为交换。”

投票开始,巨大的荧幕开始构建扇形图,议员纷纷按下投票按钮,忙乱过后,进度条停止了前进。星尘被屏幕上的数字震惊了:67%反对率。

以太星域第一基础舰队司令——洛林站了起来,“我不认为应该对这样低级的文明进行保护,一个连自然选择都无法幸存的文明不值得被保护。第一基础舰队的资源已经损耗严重,需要时间去恢复与保养,其他舰队也是相同的情况。因此,我认为不应启用文明干涉机制。”

确实,星尘已经发起了多次文明干涉行动以进行扩张,对文明资源消耗很大。但是。。。但是,地球文明的发展分支太珍贵了啊!不久前发出的求救信号(注:此处指《三体》中叶文洁利用太阳所发出的信息)也不知会给这个文明带来怎样的洗劫。星尘摆摆手,让洛林坐下,“我明白你们对这次行动意义的质疑,我也清楚以太星域资源的重要性,鉴于如此,我决定自己乘坐飞船到达地球进行文明谈判,不携带任何军队,只有应急情况才进行量子传输调动军队。”

台下一片喧哗。洛林摇了摇头,“执剑人星尘,你这样做很鲁莽也很危险。降低维度会使我们的生物体功能受阻,你很可能遇到麻烦。”

“不管怎样,我都要去,”星尘微微侧过身,嘴角浮起一丝苦笑,说道,“以执剑人最高权限的指令,调动一艘双曲速引擎多维度猎鹰驱逐舰,应急预案生成,立即执行。”

 

(二)

星砂牵起星尘的手,走出了议会区,登上了联合飞舰。

巨大的银心黑洞在背后闪着微光,如同巨大的天眼凝视着以太中心星域。以太文明的所有地界都在以光速向外逃逸,抵消着巨大的黑洞视界旁的引力。联合飞舰进行了初次引力弹弓加速后,进入了生存省的降落区域。

星砂担忧地看着星尘,问道:“你真的要一个人去么?多鲁莽。”

星尘转过脸,露出顽皮的微笑“我知道你会陪我去的。”

“我可没有决定说要。。。。。。”

咚,星尘一把将星砂按在舱门上,澄澈的双眸直勾勾地盯着星砂的眼睛,“嗯?星砂你这样可就很不好咯。既然你不去,你信不信我。。。?”

“去。。。我去还不行嘛。”星砂不等她说出后半句,连声答应。

“哼~这才是我的砂砂嘛。”星尘满意地松开了手,转身走向自己的住宿区。

星砂缩在角落瑟瑟发抖。


评论(4)
热度(17)

© 洛晴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