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同人】光年·三体——星临(3~4p)

(三)

叶文洁将茶叶缓缓倒入杯中,清苦的茶香在房间中渐渐氤氲起来。她坐到床边的工作桌旁,打开了电脑。

窗外的一切似乎很正常。人们的步伐也没有丝毫的不安与焦躁。

然而这颗星球的资源正被飞速消耗着,危机纪元的到来使全世界的武器研究中心日夜不停地研究。石油不断抽出地表,变成一块块材料,或被应用、或被摒弃。

电脑响起Win10清亮的提示音,叶文洁点开了闪动的邮件,看到发件人后,她愣了一下:NASA

(叶女士:

打扰了。如果中情局的信息无误的话,您就是当年中国红岸工程的负责人之一叶文洁女士,也是危机纪元的触发者(无意冒犯)。

几十年前的跨空间对话暴露了地球的坐标与祥和,导致了三体文明正光速赶往并占领地球,作为地球三体组织的负责人,你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他们的到来。但在2个小时前发生的事可能会改变你的想法。

NASA的钱德拉天文台检测到了长达180秒的高频信号异常,爆发源位于银河系中心方向,射线爆发的亮度变化以60秒为周期重复3次。经过分析后发现,居然是以摩尔斯密码表进行信号编码,内容大致是以太星域是位于银河系中心的高维度文明,经过多方权衡,将为地球文明提供保护,抵御三体文明入侵,以三体运行公式换取和平。以太星域将在3个银河年后到达地球【注:一个银河分钟只有59秒,以此类推约为1050天】。贵州的FAST望远镜阵列也收到了同样内容。

你是研究宇宙社会学的前沿人物,仅此谨以此告知,望对地球所应采取的措施给予建议)

       叶文洁沉思了几分钟,在键盘上飞速地敲了起来:作为现任ETO领导人,我支持并欢迎和平者的到来,但是机构的内部分歧严重,各方势力也很大。我无法保证我的意志是每个三体组织成员的意志,因此我强烈建议以太星域维和人员到来需要大量物理保护与贴身保护保证安全。

       与此同时,三体游戏服务器中,周文王在无尽的黑暗中燃起了一团火焰。

       “墨子,我们迎接主的计划现在十分危险了”

       “殿下,我早有耳闻。但主已经告知我高级维度文明在星际维和上的弱点。”

       “请讲。”

       墨子看看四周未知的黑暗,站起身,指了指远处的石塔,“我们进去吧,让该听的人听见。”

       他又回头和周文王低声说了一句:殿下,明天关闭三体服务器。

 

(四)

    乐正绫带上耳机,悲天悯人般地叹了口气,将嘈杂的教室隔绝在外,翻开了面前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人们都说坚持一件事30天就可以形成习惯。但乐正绫并没有从刷题的坚持中获得任何乐趣。尽管坚持着晚自习后做客就是有一种强烈的抗拒感,唯有她哥的嘲讽可以支持她继续学习。她想起乐正龙牙将自己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从柜子中庄严地取出,一脸坏笑地在她面前晃来晃去,“你啊,经常无心学习和天依搞来搞去,too young too simple, always naïve!你啊,怎么可能考的比我好啊?回家种田去吧。”

然后他就被揍了一顿。

想到这里,乐正绫咬牙切齿。

尽管如此,她还是想超过她哥,以更高的分数考进天文系。

进入CSA(中国宇航局)。

一声巨响,桌上的《五三》被掀到地上,绫瞪着眼向旁边一瞧,天依正一脸严肃地盯着她。

“别学了,阿绫大虚伪!!!别学了嘛,陪我下五子棋嘛!”

乐正绫把脸一沉,捡起掉落的五三,推开天依继续刚才的物理验算。

洛天依被拒绝了心里很不爽,心想阿绫着必是学疯了。拽起一支铅笔在五三上画下一堆方格,绫只好边下边算省的天依又用什么更奇怪的招式整她。

这时,手机响了。绫捂紧耳机,听见另一端传来龙牙嘲讽的笑声,她立马向窗外的夜空翻了个白眼。

“绫妹啊,你看我微信没?”

“不,我要学习,不看不看。”

“哎哟,劳逸结合啊,被把身体弄垮了……乐正绫把电话一挂,心里嘟囔了一句“死妹控”,还是打开了微信。

她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在往脑袋涌去。

那是龙牙被CSA录用的通知书。

百感交集。

她也梦想着加入CSA加入国际宇宙舰队的东亚支队,因为光年之外三体舰队正以光速奔向太阳系,每一刻都在争分夺秒。

“哥,祝贺你,我真的超替你高兴的。”绫在屏幕上敲上祝福,抱着不明觉厉的天依哭了起来,也不知是替龙牙的幸福还是对自己的担忧。

光年外,三体舰队在尘埃间穿梭,留下一条令人心悸的轨迹,如同审判日接近地球。

但乐正绫没想到,此时此刻,猎鹰驱逐舰开始预热引擎,时空的界限开始扭曲,抗衡着黑洞的引力,飞船奔向猎户座旋臂。


评论(3)
热度(9)

© 洛晴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