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同人】光年·三体——星临(9~12p)

(九)

“主在等待,我们也需要等待。”

伊文斯在台上平静地说着,语气中没有了电话中的不安。

“与高等文明对着干必死无疑,但在三体运动的无序同样也难以为继。本来与以太星域的初步防卫协议,以太星域将提供三体运行公式维持三体文明高效生存,同时将两文明列入以太星域保护区之内,提供信号屏蔽等文明保卫。同时,地球与三体对知识进行共享。”

“然而,我们清楚,地球文明本身就会因人类的思想弊端导致混乱与灭亡。因此,我们经过讨论,让三体文明了解到三体得到运行公式也无法较快发展文明,进而使他们寻求占领地球的方法。”

“我们的条件是:占领地球,欢迎三体,迎接以太。”

“主让我们得到了几条非常重要的消息,高等文明参与文明干涉有几大弱点。首先就是武器级别过高,以致于毁灭的量级都在文明级以上。而对于地球这样多样、分裂的文明,高等武器在投鼠忌器的原因下相当于废铁。”

“其次,降维。高维度生物降维后及特殊维度能力会完全消失。因此在个体上仅仅是三维生物而已。攻击力低,威胁小,因而。。。。。。”

“你们要尽一切努力抓住她。没有提问环节,完全执行命令。”

“还有三百多日,尽力吧。”

伊文斯举起右臂,“消灭人类暴政,世界属于三体。”

 

(十)

“维度降低程序将在一个银河时后启动,目标:七维降至六维 注意:您体内的时间机制将会被改变,该维度下无法回溯到时间奇点,但时间线直接穿梭能力依旧存在。”

“在六维环境下,您可以通过扭曲重力系统使五维时间线交织,但建议您从该维度开始服用同步剂。在较低维度下,标准降维程序只能保证物理降维,意识维度无法完全锁定因而可能导致低维度意识不清乃至休克等严重情况。维度同步锁定剂能有效在一定时间内锁定意识并保证对身体的正常控制,请提前佩戴维持臂铠注射器。”

星砂快步走向工具舱,取出了维持剂和臂铠来到星尘身边。他抚摸着星尘的双翼,“这翅膀到三维空间应该就不存在了,三维空间的纸片人们都是被禁锢在时间流速中的彷徨个体,怎么就引起你注意了?这想去哪去哪的高维生活多好,还要拉上我搞什么文明非战略扩张,啧~”

星尘轻蔑地“哼”了一声,用力一甩,右翼扑棱到星砂脸上。

“诶姐您给我老实点儿啊。”星砂将臂铠捆紧到星尘的左臂上,“您老虽然自找了不少忙活儿干,但王位坐久了估计很久没有体验到注射维持剂的痛感了,您准备好体验体验哈。”说罢将试管固定了上去

“emmmmmm弄疼我的话返航后宰了你。”

“哟!行啊”星砂按下开关,“那我可得等着了。”

注射器猛地插入主动脉,药剂在星尘的体内急速扩散着,聚拢着不同维度中散落的意识碎片。星尘感到痛彻骨髓的剧烈灼烧感从手臂传遍全身,无法控制地在地上扭曲着身体,猛烈地呼吸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十一)

(NASA,ESO,CNSA行星安全理事会联合会议)

美国宇航局局长在会议室中央起身致敬后,将大家的目光引向了投影。

“如我先前发给各位高层人员的文件,不论是对三体、对以太文明,我们都应有所防备,这不是一种以人类站在道德制高点的谬论与多疑,而是给我们自己留一条后路。我们希望在土星至冥王星这段区域内建成一个行星际防卫链条,作为地球外部的一道防线。这不仅仅是一个所谓太空武器,也是太空防卫中心外太空战区的重要战略基地与基础设施。而这个防卫链条,我们希望在座各位能携手建设,并在这个月内启动建设计划。”

乐正龙牙全程都皱着眉,听到这里,他起身微微鞠了一躬:“CNSA行动部长。我想说的是,这个计划本身就有很大的问题。我赞成建立一个太空军事基地。但完全不认同将其作为一个太空武器指向外文明。首先在文明保护协定的基础签署已经确认的情况下,我们居然对将要保护我们的文明安装武器,这是一种文明挑衅。其次,对于高维文明来说,他们充满了消灭我们的办法,即使是同维度三体文明,也在军事实力上远远超出我们的水平,就算是有防卫的一天,也不见得有实际用处。因此,我认为不应该安装大规模空间武器,除此之外,中国宇航局都愿意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ESO局长——克里斯汀。我方对于该太空基地的看法与中国宇航局看法相似。在此不多解释——”

此时,联合国太空临时理事会代表猛然起身,“抱歉,打断二位。二位都应该清楚霍金的理论吧,外来文明不见得就是会成为友人的友好相处对象,我们通过一个外太空链条保护地球有何不可?NASA与二位的研究部进行联合太空研究更是有可能使空间武器有大的进展,我们是在用一点点资金去购买人类多一点点的自主权,二位能理解吗?我们已经离开了危机纪元,那个人类史上最高石油开采效率的资源随时会枯竭的短暂时期已经过去了,我们在等待,但不知道等待的是什么?联合国太空理事会认为我们应该通过建立防卫系统维持文明的最低平衡安全。”

“动议休会15分钟。”

乐正龙牙摇了摇头,一言不发地走出了会场,手机猛烈地震动了起来。

“妹妹?怎么了?”

“什么?你居然打国际长途到美国问我高考必刷题上天体物理的题?您不会看答案吗?你不会问同学吗?你不会。。。。。。”

“啊阿绫我错了,我现在就教你,阿绫别生气哇别生气嘛。”

“你等下马上好我正在写。”

“会了吗?没事你开视频我再教你。”

“啊终于会了,太好了。别生气哦~我先开会一会儿聊——诶别挂了啊”

 

(十二)海伊支线

星砂从睡眠舱把星尘抱起,走到左舷的窗前,在她的耳边轻声道:“姐姐?醒醒~看看我们第一次触及的三维吧。”

星尘微微睁开眼睛,看到不远处M42猎户座大星云璀璨的红色,“天啊。真的好美。”习惯于引力扭曲与时间流逝控制的他们从未见过如此静止的美丽。一切都在看不见的力量下缓慢发生,每一个分子、每一束光都在按照造物者的规律移动。

“看吧星砂,三维的一切正因为困住,才能看见每一刻的微妙变化。这么慢,这么美。”

星砂一脸不解与不甘,但还是微微点了点头。星尘两手搂住他的脖颈,“放我回去,我还要睡,没有了时间之翼令我困倦。”

“瞧你降了维度后这么多休息的理由~”

“诶你可别说,我降维前学习了多久你心里没点b数么?特别是那啥,啊对。叶文洁那国家的文化研究,快把我给累死了。人类文明真会折腾,几十年前搞个什么群体性活动‘高考’,那些相关文献居然年年都有海量的雷同记录出现。光是那些书籍就看得我要死要活。”

“行行行你别说了,我也听不懂,你爱睡就睡吧。”

星砂把姐姐丢到一边就跑到控制台去了。

“诶?姐姐什么时候装了个备用系统,长得跟方块似的这什么年代的老古董啊。”

“诶?这个黑白色的V字是什么来的?奇怪。”

“诶?这界面有个蓝色的小图标有点像人类文明蒸汽时代的机械部件耶,这字母我查查罗塞塔系统先。。。。喔?‘STEAM’?什么东西?算了也没事干开来玩玩儿。”

 

(于是星尘半夜被以太财政中心电话惊醒)


评论(1)
热度(10)

© 洛晴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