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同人】光年·三体——星临(5~8p)

(五)

窗外夜色明朗,公寓区的巷道上空无一人。

申玉菲坐在电脑前,再次将手伸向抽屉,手枪的轮廓给予了她一丝安全感。她给自己倒了一杯鸡尾酒,呷了一小口,苦涩与冰冷流入喉间,心中的紊乱更难理清了。

她将身子靠向椅背,开始整理记忆中的零碎,降临派的思想与成员在组织中飞速发展,凭借着煽动性的口号与故事和军力的扩充,尽管叶文洁仍然是三体组织的最高领袖,其所代表的降临派已经迅速弱化了。

而潘寒,这个降临派中的极端分子,已经为了达到主传达的目的如愿杀死了多名科学界高级人员。此事,他的丈夫——魏成,已经成为下一个目标了。高超的计算能力与思维能力使他迅速成为CNSA三体问题研究员之首,也正是三体方程的快速进展使他昨日险遭枪杀。

此刻, 申玉菲又摸了摸手枪那冰冷的外身。突然“砰”一声枪响,桌上的玻璃杯被击碎,伴随着鸡尾酒在月光下漫遍工作桌,申玉菲看到巷口闪过一个人影,隐约有硝烟。

潘寒。

申玉菲抽出手枪往人影一阵设计,没有消音器的USP45震彻小区,一发弹夹打尽,她右手一压,左手熟练地取下,再一推,又继续射击。

30秒后,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申玉菲见潘寒没了动静,低下头,看见外套上已经浸透了鲜血,她感到头晕目眩,侧身倒在了地上,意识开始模糊,耳边也逐渐静谧。

隐约看见房门打开,冲进来几个人影,后面紧跟过来的熟悉的……魏成?

 

(六)

潘寒脱下外套,匆匆跳上了黑色的沃尔沃,“白白负了伤还可能杀了个人,这下麻烦了”,他想,一想到今晚发生的事可能带来的后果,他连连摇头,十分无奈。

在他倾斜了五发子弹后,耳机中传来麦克伊文斯焦急的声音,这种紧张感在他身上十分罕见。

“中止行动!马上离开现场!”

潘寒的眼前出现了一行字,“接下来你将指导任务中止的原因。”智子飞速地扫过视网膜,刷新着字迹。

五分钟后,沃尔沃在深夜转向了A1805三体会议坐标,匆忙驶去。

 

(七)

咖啡机缓缓地研磨着,指示灯有节奏地律动。乐正龙牙仔细把握这白砂糖的质量,和这牛奶导入了热气腾腾的咖啡中——中度烘焙的哥伦比亚咖啡。

空气中浓烈的咖啡因开始弥漫,龙牙打开冰箱,取出了一小块甜饼放在白瓷碟中,端着咖啡缓步走向乐正绫的房间。轻叩房门,没有回应,他悄悄拧开了门锁。

台灯照在乐正绫熟睡的脸上,她正趴在《高考必刷题》上,手中还微握着铅笔。复杂的验算铺满了桌面,电脑屏幕也早已进入@SETI的数据解析屏保,而闹钟的时针更是指向了零点。龙牙轻轻把咖啡放在桌面上,生怕惊醒绫。然后从身后的床上拿起一件外套,披在了绫的身上,认真地盖好。

寂静中,他只听到绫轻柔的呼吸声(诸君,楼主有个大胆的想法),他叹了口气,带着心疼与不忍。墙上的倒计时日历又撕下了一天,离高考只有60天了。

龙牙正要离开,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从口袋中掏出一枚徽章,放在绫的面前,灯光下镀金的CNSA闪烁着金色的光亮。

 

(八)

与此同时,近2.7光年外,星尘一拳砸在操控台上,关闭了罗塞塔语言学习系统。

“一个文明居然有那么多种语言,还都具有极低的相似性,天啦!怎么可能学得完!”说着,抓狂地把额头在屏幕上撞着,吓得星砂一个箭步跑过来搂住她。

“姐,你学地球语言学疯了啊!都连续120个银河时你怎么还不去休息?”

“别!我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尘!你需要深度睡眠!”

“别拉着我了,我要学习,我要学习”星尘在他怀里挣扎着。星砂无奈地摇了摇头,从胸口的袋子中摘下一支注射器,二话不说扎向星尘的后颈。

“诶!你干什么啊?不要睡觉啦,我不要……”星尘又扭动了一会儿,口中飞出一连串儿星砂听不懂的地球语言,昏睡 过去。星砂这才抱起星尘,把她放在睡眠舱中。

他转过身,躺进了另一个睡眠舱。

飞船的灯光渐渐熄灭,留下正中央的警告灯。

“降维程序将在20银河秒内启动,维度16至维度15,请立即进入休眠状态。”


评论(1)
热度(4)

© 洛晴羽 | Powered by LOFTER